close
舊時舊作
可當作小說讀之


時間: 2002 06-06 02:39:26
 
 
  最近偶遇一個從前的同事。三年多以前,我在一家資訊小公司工作,而他,是我的同事
  他有一雙很美麗的大眼睛,就像是少女漫畫裡的男主角一般:纖細俊美。可是他卻嗜愛
騎著重型打檔車飛奔在公路上。當時擔任美編的他、和擔任主編的我,算是上司和下屬。
  他是一個虔誠的教徒,嚴守教義從不和女生發生親蜜行為。可是,他又是一個感性而多
情的男孩。
  如此的他、和極為理智冷靜的我,卻在辦公室裡產生了一股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。
  共事三個月後,公司終於經營不善而倒閉。最後一天上班,那天早上,他緊握我的手,
帶我到鄰近巷中,沉重地問我:妳想如何走下去?
  我不敢看他,卻感覺他的身體越靠越近。我沒有拒絕,於是,我們緊緊地擁抱在一起。
  那一天我們共渡了親蜜的時光。深夜時分,他送我回家,臨走前,我忍不住哭了!
  他問我:妳是不是喜歡上我了?
  而我既不搖頭、也不點頭,只是淚掉得更兇。
  他說:別喜歡我!現在的我不能給妳任何東西。
  說完,他卻抱住我,然後吻了我。我很驚慌:這就是我想要的嗎?這就是愛情嗎?
  他說:雖然我以前喜歡過一個女孩,卻連她的手也未曾牽過。也許妳不相信,這是我的
初吻。告訴我,接下來我該怎麼做?
  我不知道!我真的不知道!我的方寸大亂,這不在我的計劃範圍之內!
  我只能對他說:我不知道!我也不能給你任何承諾,我怕我做不到。
 
  之後,他宣佈和初戀女友復合了,同事們也為他舉辦了一個慶祝會。我雖出席了,靈魂
,卻始終停留在和他一起去過的地方。
  然後我們見過數面,他的眼睛依究美麗,卻多了一股慌亂與猶豫。我決定讓他的生活歸
於平靜,於是我不再與他聯絡。
 
  三年之後,再度在網上遇到當年的同事,也知道他的電話沒變。可是,我不敢再見他了
  這算是什麼樣的感情?我始終不曾明瞭。
  我的理性和他的溫柔,讓我們兩個都不敢踏出那一步。
  或許,他早已忘記我、及那一夜的事;但是我、一直以為早已不在意的我,竟在寂靜的
深夜,驚慌心痛地想起了他,及他的初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情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